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石門-突破青年村-女婆山-女婆坳-牛坳-黃泥頭

今日跟翠綠遠足隊行山,行程如下:
2018115(星期一)女婆山                             全程約八公里,步程約四小時。
早上八時四十五分,馬鐵石門站  D 出口外集合。沿突破青年村旁,登女婆山(399米),落女婆坳,上牛凹,落花心坑,出黃泥頭散隊
漫遊路線:不上牛凹,轉右直出黃泥頭。

八點半到石門站。


唱完歌,簡介完畢,出發。今日目測都超過二百人。
行單車徑、行人路去亞公角山路。

這個是上石門山的路口


轉上亞公角山路。


 








  






在青年村鐵網旁轉左上山。









橫過幾條去水道。這個應是人工斜坡。






越上越高,回望沙田谷。

 馬會宿舍和沙田污水處理廠

















山友在大石拍照,我便繼續行。







走下山坳,過對面的主峰。

回望













離開測量標柱,落山去女婆坳。真快,還未到十點鐘。若到女婆坳落花心坑,豈不是十一點不到便收工?







他們去找元陽石

找錯路。


對落一級才見有橫路。

第一次到這塊石前拍照。






繼續落女婆坳。


女婆坳是梅花古道的最高點,我一向以為牛婆坳即是牛坳。






到女婆坳了。B隊行長線,去牛坳。牛坳在哪?聽說是上山,在二百米轉右落花心坑。我未走過那條橫路,也不知牛坳在哪。要跟了。
 這條路是我們以前上石芽山的路。推想應是在半途轉右了。不過不知那個交义路口在哪

回望女婆山。後面還有長長的隊伍。我應是在隊頭那一批人了。








中段坡度頗大。




他們小休,我便越過他們。



繞過那幾塊石,已上完陡坡


原來是在前面這個小崗轉右。但仍不知牛坳在那裡?




回望這條狹脊


對面石芽北脊



 北脊的陡坡。


有人加料上水牛山。我們跟原來路線,轉右落花心坑。我未走過這條路











我們下山了,後面還有長長的人龍,他們正上登石芽







向後望,這條路上石芽山似乎較舒服,比由女婆坳上山容易。







過了涼亭,便是鋪了水泥石塊的郊遊徑。







果然是經過墳場。





十一點半左右到花心坑。真好!十二點前已到第一城吃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香港公園-正義道-堅尼地道-寶雲徑-寶雲道-灣仔峽道-香港仔水塘道-漁光道

今日磅重,又增左磅。唯有去行山減磅。星期五行山龍。香港公園上寶雲道,之後行港島徑。好輕鬆,啱晒。 八點半施施然由太古廣場搭電梯上香港公園。門口已經見好多山友。少跟隊,幾乎一個都不認識。 行程是上寶雲道。以為會穿過香港公園上堅尼地道、麥當奴道。原來山龍習慣行另一邊。 拍過大合照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