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水泉澳-崗背村-觀音山-茂草岩-石芽背-黃牛山-廣源

今日跟金山奇鷹行山。行程如下:
1月2日(二)早上7時30分葵涌昌榮路巴士站集合,乘車到沙田博康村起步,水泉澳,崗背村,觀音山村,茂草岩,石芽背,黃泥頭,廣源散隊.(約8時30分可在馬鐵沙田圍站匯合) 行程約四小時
八點鐘在沙田圍馬鐵站等候大隊。
八點半左右準時出發。上水泉坳街,再轉電梯上水泉澳村。天橋和屋邨已落成多時,這還是我第一次上水泉澳村。

還以為只是上屋邨商場參觀,之後會轉落慈沙古道上行。原來不是。
走出商場,行博泉街至博泉徑,最後來到盡頭的迴旋處。迴旋處另一邊是一條水務署的通道。


走入通道不遠,右面有一條小徑引往山上。真好,原來是行山路去觀音山村。



看這條路的外觀,似是一條經晨運客修建的山徑。水泉澳村入伙不久,相信將來必定有更多這類山徑在這區出現。



再往上行,同行的隊友給我介紹,這段路原是一條澗道,所以地面都是濕泥。查看地圖,果然沒錯。我們不是上水泉澳,而是走水泉澳山北面的一條山脊。

過了澗道,繼續上行。這裡都是一般的山徑,沒有樹林。可能是不久前發生山火吧?












在沙田居住了幾十年了,還不知有這條山路。看來要多些探索一下了。












 









我們右邊的山崗才是水泉澳山。
沿脊往上走,離開山谷。











 



再看隔著一個山谷的水泉澳山






到山脊了。轉右沿脊線去崗背。








後面這條山脊指向北,似乎是去水瀝源一帶。

又要跟上領前的一批隊友,以免落後。
 對面這山脊上端是饅頭墩,右面的山崗是水泉澳,英文是Sugar Loaf Peak。其實都是因為山形渾圓像一條麵包吧




走上山脊後,在山谷旁邊一直橫行。經過的都是墓地。





在這個山崗旁邊繞過。



離隊尾已有點距離。






直到觀坪路都是墳場。後段的水泥路地面寫上「龍發造路」



 九點三十幾分便到觀坪路。終點是石芽背,豈不是中午前便行完?真好!







落大老山隧道的路口。


前輩說這裡有路通往麥徑基維爾營附近。

觀音山村多狗。今天只有兩隻出來歡迎我們。






今年我走過觀音山村去茂草岩的路,看看路面的山泥是否已清理了








橫過通往芙蓉泌的車路去茂草岩。



這段路我未走過。這也是我今天跟隊的原因






從這個樹林走出來。


茂草岩村又有狗隻出來歡迎我們。



在另一邊走山徑出麥徑四段。我已有十多年未走過這條路。




桔樹掛滿果,又快到農曆新年了。








路很短,很快便到麥徑四段。到這裡已差不多行完今天的行程。時間是十點十五分。

到了麥徑,便想著回家的路線了。有人轉右去基維爾營。我跟大隊繼續去石芽背。
前面是黃牛山。未到黃牛山便可以轉左落廣源散隊了。



到落石芽背的路口。領隊又繼續向西貢方向前行,似乎是加料。時間尚早,便照跟吧。 


未到萬里長城便停下來。原來想加料上黃牛山。

我一看位置,似乎是上黃牛石城。真好!我未走過。不理是否陡峭,難得有人帶路,怎樣也要上去。


為何這樣難行呢?原來早了上山。上山的路在前面不遠處。最後當然接回大路。

初段似乎不太難,還有樹作扶手。


看到有繩,便知不會太容易。


有石突出,踏腳位頗多,亦頗穩固。






今天又是有煙霞。可惜。有機會再來一次。
橫移一小段,又要往上攀。





上面就是黃牛石城。



又再橫移。






再上!這段又有繩,當然很陡了。





似乎他們不會爬上石城的巨岩,那就放心了。
陡峭不是問題,難處是地面頗平滑,大部份要靠鞋底的摩擦力。




他們聚在這塊大石旁,在小休嗎?







真的很斜,至少有五十度。



終於到大石位置。
原來是個天窗
我不敢爬上去,就拍一張打卡吧。






大家輪流拍照。人少,所以很快便拍完了
他們不去石城,繞去左邊,接回山脊的大路。







不拍照的早已走到山頂。跟大隊,又走下來。

落山去廣源散隊。

女婆山。












十一點卅八分已到這個入口。



十一點四十五分到巴士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香港公園-正義道-堅尼地道-寶雲徑-寶雲道-灣仔峽道-香港仔水塘道-漁光道

今日磅重,又增左磅。唯有去行山減磅。星期五行山龍。香港公園上寶雲道,之後行港島徑。好輕鬆,啱晒。 八點半施施然由太古廣場搭電梯上香港公園。門口已經見好多山友。少跟隊,幾乎一個都不認識。 行程是上寶雲道。以為會穿過香港公園上堅尼地道、麥當奴道。原來山龍習慣行另一邊。 拍過大合照便起...